初用lof二三事



*前排:目前为止只在lof混火影同人圈


#疑问1



见过很多热度两百的、五百的、八百的、乃至一千的文下文章评论数远远不及它的热度。


#衍生疑问:

并且作者太太们几乎不会留言要评论

这使我在某一天想要评论时都不敢评论 →_→


#猜测1

lofter是不是排斥言之无物的评论?

#猜测2

lofter相比于评论,更习惯于点喜欢或关注


#衍生猜测1

单一同人无法入v盈利,我猜测把文放在这里太太心里大都都有了确定而坚定的热忱,笔下故事渐渐成型的快乐圆满足以慰藉漫漫长夜里清冷孤寂下独自码字的寂寞无依。

简而言之,就是有一颗充满爱与热忱的强大心脏,能让她/他们将他人的关注评论热情度对自身热爱的影响减到最小。

你看或不看,我文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你喜或不喜,我本心已定,不染风尘。

你评或不评,我依旧在码字,无关风月。

鼓掌,呱唧呱唧~




#疑问2

标tag的问题,看过有很多对标tag一事非常慎重,或者说十分敏感而小心翼翼。

相比于风轻云淡对待评论数,倒是有很多太太对标tag一事经常性蜻蜓点水般在文末或文首留下两句

“占tag不好意思”

“大家看我的标签是否不妥,不妥我删”

“都不知道怎么标tag好了”

………………

诸如此类的,于是耳濡目染我也开始慎重敏感小心翼翼的对待标tag一事。

(ps:见过因为互攻于是正逆cp都标被嘲讽走的人。可怕,瑟瑟发抖·jpg)

最开始我的文就没敢标cp tag,后来删删减减自觉将所有可能吵起来的隐患都压到最小才放心一点。

再联系上文都不敢评论的我想想真是怂∠( ᐛ 」∠)_



#猜测1

除了首页关注、关注们的推荐,以及被人推荐后的精准找文外,各类tag才是决定你的文能否被人看见、被多少人看见的关键。

于是上面那位被嘲讽走的双tag同学也就很好理解了。

人从AB tag里点进你文,看到最后发现你居然还标了BA tag?

遂怼之。



#疑问3

看很多章节有许多太太都会在文首提前注明

“过渡章,可能比较无趣”

对,没错,就是这个,我见过很多次了。

毕竟我是没节操的墙头草,感觉我很快就要耳濡目染这个习惯了 →_→

于是到底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要在文首标这个平淡过渡章呢?

难道会有人就因为这几个字就真的不看这一章?
(好吧,我猜真的会有人因为平淡过渡的标明而略过这一章 →_→)


#猜测,没有猜测




#疑问4

发现有很多作者太太不爱形容章节,而是形容分节来算。

类似于 01-10 这样的。



#猜测1

个人习惯然后同化了整个lof?(开玩笑)



#疑问5

字数

贴吧不定,晋江那边大部分是3000,起点10000起步。

不管章节还是分节,这边一篇的字数大概是多少呢?


#猜测

6000-15000?



#吐槽1

关于那个夜间模式,辣眼睛,真·辣眼睛!

大晚上瞒着父母不敢开灯用lof准备熬夜看文,一看那个鬼夜间模式我就一阵心塞,这TM是哪个神人想出来的夜间模式?

拖出去斩了~

评论(4)
热度(13)
© 白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