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四战后混蛋 番外(3)合 ④

#背景是博人小队和幼柱组团刷捡到了鼬的地牢助

#之前知道的不全,后来查了一下佐良娜相关漫画里的剧情,跟番外三有点冲突,大家就当佐良娜还没原谅叔佐,任何不对就是二设吧。

#括弧()里是自觉ooc又不忍删的内容。

#改一下,博人小队十五岁设定

#作死要写佐良娜,可以说是十分虐小公主了,家庭伦理剧即视感(掩面)

#万万没想到我也有写佐樱的一天T_T 自捅数刀,想吐血。没办法,小公主专场,哭着也要宠完她…………虽然,都是博人编的@( ̄- ̄)@。

#其实………真正虐的是博人小天使才对!

#微佐樱(假的,都是博人编的!)

#有博佐单箭头

#还有最后作者也不确定是不是的巳博@( ̄- ̄)@













佐助终于首次正视佐良娜,刚穿越时会冷静从容分析环境,后来刻意减少了存在感。黑发黑眸确是遗传自另一个他,粉色上衣和浅色短裤看上去也有小樱的影子,然后是大红的镜框,看上去倒有些眼熟……等等,开了写轮眼的宇智波会需要眼镜?

他不信自己的小孩会在和平年代开自我封印的万花筒。

佐助微微皱眉“……你的眼镜?”

佐良娜黑脸,想起自己的黑历史,但还是尽量抑制住羞怒将数年前自己千里寻爸被水月耍的事说了出来。

“……是香磷阿姨送的”

“……写轮眼也是去找你途中开的”

“……然后你拿剑指着我问我是什么人”

“……要不是后来七代目大人赶到……”

佐助:“………”

佐良娜仰视佐助,眸子黑而有神,她一字一句认真道:

“我以后,要成为火影!”

佐助:“………”

(尼桑,看到了吗?你愚蠢的哦逗逗的女儿未来要当火影哦~)

他下意识看向博人,漩涡鸣人的儿子。

“啊哈哈,师傅你别这样看我,我可没有要当火影的梦想。”博人几乎秒懂佐助看他是什么意思,他哈哈一笑,接着同样认真道

“我想成为的,是像师傅这样的人!”

模样坚毅,自信满满…还有金发蓝眸,如果不是说话内容有误,佐助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个大吼着要成为火影,让全村人认可的鸣人。

不禁有些怀念,问道

“…我这样是什么样的人”

博人瞬间兴奋,刚准备要用108种不带重复花式吹师傅的小技巧,就被一旁的佐良娜幽幽抢先。

“是一个数十年不回家抛妻弃女不负责任的混蛋老爸”

博人:“………”

佐助:“………”

柱间:吃瓜看戏

巳月:^_^

博人明显不服气,大声道

“那是任务!任务!师傅在黑暗里保护木叶,是一个伟大的忍者!”

“……而且我以后也不准备结婚的”

佐良娜明显受不了博人一副迷弟佐助吹的样子,她扭头无视博人,看向佐助,扬起下颚道

“等我当上火影,我要第一时间把父亲调回来!”

博人蓦地瞪大眼睛,还有这种操作?!

佐助闻言偏头叹了口气

“好吧,你想问我什么?”

佐良娜抿了抿唇,顿了顿才轻声问道

“我想知道十七岁的爸爸…有没有曾经哪怕有一点喜欢过妈妈?”

博人安静下来目光炯炯注视佐助,看上去也十分在意答案。

佐助微微叹息

“首先,我不是你十七岁的爸爸”

“然后,我也没有结婚的打算”

这个答案可以说是很明显了

佐良娜倔强的偏头,眼眶微红

佐助沉默稍许,又道

“你可以直接问另一个世界的我,既然他这么做了,就一定有这么做的理由”

“………”

佐良娜忽然感觉衣角被扯了一下。

回头看见博人复杂的面孔。

“你知道的,我跟着师傅在外面修行过一段时间。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师傅经常点红豆丸子汤和梅干。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我们曾经路过一个叫樱之镇的地方,师傅特意在那里停留数日观看祭典,并在当地种下一颗樱树幼苗。你知道这又是为什么吗?”

佐良娜已经彻底红了眼眶,她声音嘶哑道

“因为妈妈最喜欢吃红豆丸子汤和梅干。因为有传说,在樱花镇的樱花祭后种下幼苗,在来年幼年长大后的某个春天摘下花瓣送给你想要送的人,那个人就会永远无病无灾,安乐一生”

“没错”博人点头,蓝瞳如大海般深沉,又好似能包容一切。

“师傅尝试各地特色和小樱阿姨爱吃的食物,师傅在樱之镇观看祭典种下幼苗,这些都是为以后能和小樱阿姨一起旅游做好准备呀~”

“只是师傅这个人用我老爸的话讲就是太傲娇,一边为你着想对你好一边又摆出一副漠不关心冷淡的样子,是不是很可恶?”

博人被自己说笑,佐良娜被他感染也跟着忍不住笑了起来。

佐助:“………”

(谁是傲娇了???)

佐良娜:“所以说当时可以跟爸爸一起修行的机会你干嘛要那么拼命跟我抢?真是讨厌死了”

(佐助:哦,原来是我女儿傲娇~)

博人笑,夸张的一蹦三尺高站在床上摆了个pose

“只有师傅我是绝对不会让步的!!?”

佐助“………?”

我该说,不愧是那个人的孩子?

不由得淡淡一笑,眉目柔和。

博人见状得意的挑挑眉,心里乐开了花。

“好了,你们差不多该回去了”佐助道。

“不是吧?这么快?”博人大惊,急忙道“等等,我还有大事要跟师傅说!”

“嗯?”

于是博人把以后会出现的科学忍具以及中忍考试后出现的大筒木遗族一事又拖拖拉拉事无巨细说了一遍。

边说边试图用蓝汪汪的眼神控诉,你竟然就这样赶你徒弟走?!人神共愤!

佐助自然无视他别扭的控诉,听到那两只大筒木能吸收查克拉但不能防御体术攻击时心里已经有了大致的应对之法,于是残忍叫停。

博人作可怜状请求“可是我想跟十七岁的师傅待久一点,再待久一点啊~”

他干脆跳下床扑进佐助怀里,刹那间佐助右手微抬,最终还是放下。

十五岁的少年身量已然拔高,博人恰好将头埋进佐助的肩窝里,忽然前言不搭后语没头没尾道

“如果…我也能为佐助分担痛苦就好了”

佐助骤然将博人推开,轮回眼一开瞬间将幼柱、巳月、佐良娜全部送走。

他皱眉定定道

“你知道些什么?”

之前还以为这些小鬼知道的不过是表面,但是刚才那瞬间的感觉……

博人被推开也不恼,他嘴角翘起,双手背于脑后,睁着大大的、自信的眸子,笑道

“我全都知道哦~师傅有关的事”

佐助直视博人,目光锐利

“我不认为鸣人会告诉你这些。”

博人撇嘴,神色复杂低声道

“老爸是大傻瓜”

接着又很快恢复成那副狡黠的模样,好像吃定佐助不会对他怎么样。

“巳月他家长告诉我的”博人大方坦白“我不信,然后我和巳月在他家长的帮助下潜入了传说中‘根’的卷宗室”

“师傅…不,佐助,我喜欢你!”

博人忽然告白,眼神正经。

佐助颦眉,用看傻子一般的眼光看他

博人继续欢快道

“那个世界的师傅结婚啦,佐良娜都有那么大啦,我从一开始就没有机会。”

“但是这个世界不一样…就算我终归要走,我至少想在师傅心里留下一道与众不同深刻的痕迹!”

明明是笑着的,看上去却分外苦涩。

佐助略一思索,忽然明悟道

“之前你跟佐良娜说我和小樱的那些话是在撒谎?”

博人狡黠一笑

“佐助你猜”









——————这是传回去的后续——————








佐良娜去找叔佐,被袭击,按漫画发展补上叔佐救女儿的剧情。








柱间和斑:



“斑,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柱间打开封印卷轴,大方的把里面各色零食推到另一个少年一边。

接着打开薯片袋,眉飞色舞道

“这个真的很好吃!”

“我说这些都是什么东西……”斑狐疑的看着战国时代不该出现的五颜六色的零食袋,道“……你竟然用珍贵的封印卷轴装吃的”

柱间嘿嘿一笑,手如闪电瞬间把薯片塞到斑的嘴里

“快吃啦~剩下的我想办法给我弟弟送去”

“唔……味道确实不错,应该没问题吧,我也想个办法给我弟弟送去”







博人和巳月:




在很多很多年后的某个平淡无奇的下午,博人随口问一直跟在他旁边的巳月

“为什么感觉你对我很特别”

兴许是觉得说出来也没问题,巳月微微笑着回答。

“因为我想确认博人君是不是我的太阳”

博人撇头一记无奈的眼光,啊~这群不好好说话的人。

[你是我的朋友]

[你是我的憧憬]

[你是我的半身]

[你是我的天启]

现在又来了一个[你是我的太阳]?

他双手插兜微微仰头,见天际破晓之时晨光微熹,绚烂金色恢宏突破重重黑暗,在那片天的尽头,一轮旭日冉冉升起。



















“呐,巳月,你说太阳会有累的那一天吗?”














#番外暂时浪够了,我要回去写正文了╭( ̄▽ ̄)╮

#然而并不会写温馨日常∠( ᐛ 」∠)_

评论(1)
热度(87)
© 白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