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佐】漂泊日常(2)



#叔佐未婚设定




11-20




11、

博人早上醒来的时候感觉有点闷还有点热,他望着天花板懵了两秒后终于反应过来这不是熟悉的卧室,遂掀开被捂得严严实实的被角,看见隔壁床被子叠的整整齐齐,完好如新。

师傅呢?!

“吱呀~”

门开了。

佐助又恢复了平日着装,正端着早餐三明治牛奶和核桃进来,见博人醒了,道

“去洗漱,然后吃早饭”


12、

博人吃饭的时候佐助就侧坐在窗台边,长腿舒展,右手支起下巴搭在窗沿,风轻轻吹动,摇摆了发丝。

于是博人吃两口开心的抬一下头,就此秀色食了早餐。

窗外阳光明媚,颜色正好。

13、

吃完饭下到旅舍大堂的时候才发现时候已经不早了,博人靠在柜台,玩着核桃壳,安静等待在里间的佐助结账。

百无聊赖之际听到了如下窃窃私语

“……知道七代目火影大人的那个‘好朋友’不?~”

“嘿嘿,谁不知道他那个‘好朋友’~四战罪魁祸首全是他们一族搞的鬼,叛逃木叶、大闹五影会谈、杀了团藏大人,就这样都能逃过审判,谁知道和七代目有没有一腿~”

“听说…长得不错是个美人?~”

“嘿嘿,也不知道这位叛忍大人床上风光怎么样~~”

“…………”

谈话内容越发淫秽,不堪入耳。

博人皱眉扫了那边一眼,拿石膏掩护,松开被捏成两瓣的果壳,一人一瓣闪电般将果壳射进他们嘴里。

“咳!咳咳!TM谁!****…”

“咳咳…咳咳!谁啊?!****……”

听到不止的咳嗽与叫骂声,博人扬唇,这才露出一个恶作剧得逞的孩子气的笑容。

“什么事这么好笑?”

佐助从里间出来,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他背后。

“没什么”博人转头,笑容灿烂

“无关紧要的小事,师傅不必在意”

佐助看了他一眼

“走了”

“嗯!”

博人快步跟上佐助步伐,两人并肩走出旅舍。

14、


森林里某片错综复杂的林地。

佐助扔了扔手中灰白色的石头,道

“这是火之国一种特殊的石头,木叶那边见的少。这种石头只要被打击碰撞就会崩溅出里面的白灰。你只需要在固定范围内闪躲我射出的石头,尽量避开致命部位”

博人抬头天真问

“不用手里剑或者千本吗?”

佐助轻描淡写道

“………我不想修炼没多久你就被失血过多送到附近医院”

博人:“…………”

博人一怔,既而略咬牙愤愤道

“师傅你小瞧我!”

又扬起耀目金发与明亮的眼眸,摆出起手式

“来吧!”

佐助见他自信认真的样子忍不住心中轻笑。

黑发宇智波后跃至树上,开始了他调教金毛幼犬的修炼之旅。

15、

石子的射出很没有规律。

直来直往的都好说,但是像有些会拐弯的……

博人侧身准备躲过右边的攻击,熟料又一颗小石子后发先至,两颗石子碰撞后的结果就是其中一颗接下来的目标正是左侧身的他!

猝不及防下博人迅速就地一滚,滚了个泥土满身,金发染尘。

但是下一秒,博人轻喘着抬起头露出一点绝地反击的笑意。

找到规律了!!!

又是一颗激射而来的石子,博人游刃有余的躲过后抬头目光锐利,看见一先一后两颗石子飞速射来。

在那一刹那,心里仿佛瞬间计算好石子接下来的轨迹!

眼前一切都不重要,只有石子的轨迹越发清晰!

一个飞身,成功闪过二次进击的石子!

成功!!!

接下来的状况就比先前的狼狈不堪要好得多,虽然看上去惊险无比,实则每一颗石子都恰能险险避过。

少年舒展身体一次次闪躲腾挪,脸上露出成功到达终点的笑意。

三分钟后,宇智波停了手,他现身站在树上,黑瞳里映出树下金发少年冲他露出自信的笑容,眉眼弯弯,那是灰尘不能掩盖的灿烂夺目。

宇智波勾唇,慢悠悠道

“热身时间结束了”

博人:“?”

佐助右手比在嘴前,轻念

【影分身之术】


“嘭 嘭 嘭”

瞬间出来三个佐助手握石子对博人露出温柔轻笑。

“!!!”

博人抓狂:

“师傅你欺负人!!!”

16、

最终还是没有上演 博人1v4佐助 的惨烈战况。

前进路上,金发少年哼着小歌开心地走在黑发宇智波左侧。

“师傅,我的表现怎么样?”

博人扬起小脸,满是汗渍与尘灰,唯眼睛透亮,奕奕有神。

佐助微一颔首,道

“还不错~……”

博人开心地笑开花,又觉得实在不矜持,正准备压压嘴角克制一点,又听到后半句

“……不愧是鸣人的孩子”

“…………”

博人一脚踢飞路边石子,所有心思瞬间冷却。

敏感察觉到身边小孩突然变得低落的情绪,宇智波微微愣神,现在表扬都不流行赞其是父亲的孩子了吗?

还是说博人心里对鸣人仍然有心结?

“师傅……”

佐助正颦眉揣测,闻言低头,见博人撅起嘴哼哼唧唧道

“师傅以后觉得我做的不错可以说‘不愧是我宇智波佐助的徒弟’”

“…………”

真是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别扭与坦率

佐助听后轻笑

“……好”

“……不愧是我宇智波佐助的徒弟”


如果人有尾巴的话,那博人此刻肯定会把它翘到天上。

由阴转晴,不过如此。

17、

来到下一个镇子的医馆,医生替博人拆下脏乱的石膏绷带。

佐助斜倚在门扉上,本静静看着,忽然问道

“说起来,你右手骨折是谁弄的?”

“这个啊,师傅你肯定猜不到”

接着博人颇不好意思道

“这是我妹妹漩涡向日葵揍的”

佐助:“…………?”

看出了师傅面上不显下的淡淡疑惑,博人又哈哈笑着转身就卖老爸糗事

“几年前老爸上任七代目火影那天,我不小心弄坏了小葵宝贝的布娃娃,然后师傅你猜怎么着?小葵愤怒之下开白眼、一招点穴秒掉了来救我的老爸!虽然也是老爸大意了啦~”


佐助:“…………”

————那个白痴傻瓜吊车尾

博人边回忆边绘声绘色道,虽然他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劫后余生。

“……然后就是恐怖片走向,家里能动的就剩下我和小葵,而我竟然在和白眼玩捉迷藏!!!”

“……要不是后来妈妈回来了,说不定师傅你现在就见不到我了~”

博人皱了皱鼻子,心有余悸道。

或许是博人讲得太传神,虽然有点对不起徒弟,但是佐助想到那个场景实在忍不住抿嘴一笑,眉目由最初万年不变的枯寂平静变得生动柔和起来。


————真好,师傅又笑了


18、

“所以这次你妹妹为什么又要揍你?”

稍敛了笑,佐助挑眉问道

“嗯?师傅你不知道吗?”博人笑嘻嘻道“这也是我能来到师傅身边的原因啦~”

“比赛冠军能提出一个不危害国家村子和他人利益且在火影能力范围之内的要求”

“小葵为了让老爸从火影的位置上下来多陪陪妈妈可是很努力的哦~”

“但是呀,我也有不得不拼命的原因呢~”

金发少年笑容明朗,蓝眸坦率几乎要望进宇智波心里。

佐助眼神复杂:“…………”

————你老爸追了我三年也就算了,你又是为什么?


19、

“嘎嘣”一声轻响

“啊!啊!啊!好疼啊,大叔!轻点轻点!嘶————”

博人呲牙咧嘴小脸皱成一团,医生大叔倒是笑容可掬说会的会的,但是下手稳准狠不见丝毫留情。

一片闹腾

佐助:“…………”

————还只是个孩子

20、

————遭了,我的形象!

博人在彻底拆掉绷带走出医馆的时候才意识到这个问题。

他紧张的看着右侧的宇智波,心想再次解释自己其实真的不娇气师傅还相不相信。

战斗中他其实很勇敢的,骨折了都没吭一声,全神贯注诱导小葵来到之前打出的大洞旁边,最后用藏在里面的影分身跳出来帅气的一招制住小葵。

只是现在想起后来爸爸妈妈和其它叔叔阿姨的表情都有些奇怪?

博人愣神纠结之际手里忽然被正前方走来的宇智波塞了一串三色丸子。

博人:“………???”

佐助疑惑:“不喜欢吗?”

明明昨天一口一个丸子还吃噎到。

博人瞪大眼睛看着身侧师傅的影分身“嘭”的一声消失。

“…………”

博人含泪咬了一口丸子,师傅,我什么时候给了你我喜欢吃丸子的错觉?

佐助看着博人又一口一个丸子下肚,想了想又扔给他两个食物包装。

博人手忙脚乱接住一看

是汉堡和炒面面包。

佐助:“走了”

博人:“嗯!”

















#佐助给博人买丸子汉堡和面包的意思跟大人给刚吃完苦药的小孩子买糖是一个道理。


#博人小葵之间的那场比试大家应该看出来了吧?翻版中忍考试鸣人对宁次那场,鸣人也是靠大坑藏影分身赢的。


#序号18差点翻车,如果佐助真的问出口“你为什么对我这么执着”。

以博人坦率的性格肯定是会认真回答“因为我喜欢师傅!恋人的那种喜欢!”

于是博人被佐助打包送回木叶,全文完。

所以在有能力追上宇智波佐助之前,漩涡博人要努力变强!

嗯,一边攻略师傅一边变强(。◝ᴗ◜。)



#分节写能有效略掉过场描写,我表示很喜欢。

问题是之前的章回体每次开动新章的时候我都要卡好久,换成这个就是每次要写下一小节的时候我同样要卡一下。

于是一章卡十下∠( ᐛ 」∠)_

评论(7)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