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佐】漂泊日常(5)





#其实可以又名 满级带小号的修炼日常




#叔佐未婚设定









39-41、不要乱跑



42-43、第一次变酸的番茄



35-38、只剩一间房





#不知道一个梗在不同cp用两次会不会被怼QAQ。但是只要是真的有心又在意,谁都可以发现这个问题。






39、



后来博人随宇智波走遍了五湖四海,天下诸国,并肩看过山川壮丽,大漠无垠,又有陡峭奇峰、千尺瀑布,但若说最鬼橘莫测的,无疑还是人心。

此时博人跟宇智波出村修炼一年有余,开了白眼,学会了各类火雷忍术,包括六代目火影卡卡西自创A级忍术千鸟。

于是满腔心思想要证明自己已经长大了,不是当初那个走个路都能不小心摔到,吃个丸子还会被噎到的小屁孩。

在一次偏远荒漠调查当地人供奉的疑似辉夜姬得神殿前,宇智波把博人安放在当地一户人家家中。

宇智波:“好好待在这里不要乱跑,等我回来”

博人仰头露出期待请求的小眼神:

“我能跟师傅一起去吗?”

涉及到原则问题,宇智波直直否决

“不能”

博人倔强翻嘴:

“那要让我跟上次一样一无所知地看着师傅受伤回来却无能为力到连敌人是谁都不知道吗?”

面对眼前小孩隐藏的关心与担忧,宇智波依旧冷淡道:

“那次是意外,没有敌人。”

“…至于调查的事,和你没有关系”

“…………怎么会没有关系?!我是师傅的徒弟啊!”

“………………”

两人对视,宇智波忽然勾了勾唇,探出右手隔空朝博人轻点一下。

博人反射似的瞪大眼睛将头向后微仰。

紧接着“砰”的一声,毫无预感的,宇智波忽然炸成一团白烟,袅袅消失在黄沙漫天孤烟落日之中。

“………………”

又是影分身!┻╰(‵□′)╯



40

晚,佐助在初步探查完神殿后回到小村庄,寻博人未果,几经询问,得知博人跟着一个奇怪的大叔走了。

宇智波·奇怪的断臂披风大叔·佐助:

“………………?”

阿婆拄着拐杖回忆道

“最近总有这种奇怪的人来这里推销拉人呢,说什么只要一点入会费,没有风险马上就能赚到大钱…”

宇智波:“………………”

传销?

他道了谢,根据阿婆给出的线索来到一个废旧仓库。

还未如何靠近就听见里面传来的骚动,接着“哗啦”数声,仓库门被人从里面摔开,于是内里的情形便一清二楚了。

博人插着腰威风凛凛的一脚将一个小头目似的人踩在脚下,脸颊上的胡须调皮的上翘着,金发朝气蓬勃,隐约被月光渡了一层银色。

他四周或躺或卧着十几名大汉,正用惊惧的目光看着博人?

博人显然也看到佐助了,他先是眼眸骤然亮了一下,像星光闪烁,然后慢慢的沉下眉,撇开嘴,脚底无意识蹂躏小头目,原地转了数息,最终还是缓缓挪到宇智波身边,垂下头呐呐道

“…师傅”

“嗯”

博人等待了片刻,没听到责备,却听到他师傅平静问道

“你觉得自己已经够强了?”

“………………”

博人惶恐飞速摇头。

宇智波:“你的目标是什么?”

博人瞬间打起精神眼里燃起斗志:

“我老爸!”

————需要保证我在坦白的时候不被削死

宇智波:“………别的呢?”

博人:“师傅”

————想追上师傅,各种意义上的 追 上。

宇智波面无表情不急不缓道:

“………为什么我在那家伙后面?”

博人:QAQ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不过,师傅的关注点是这个?


41、

“…师傅,…我下次不会乱跑了”

“嗯”


42、


之后没过多久,没再乱跑的博人拿着任务卷轴冲宇智波眉飞色舞自信道

“师傅,你就等我完美完成任务的好消息吧!”

宇智波:“………………”

你以为打个招呼就能乱跑了吗?

不过,做师傅的他还能说什么呢?

于面上冷淡颔首,转头就身体力行的尾随跟上,免得挚友的小兔崽子死在哪里了还不知道信。




43、


任务内容是获取某高官私人宅邸的内部地形图,一般来说需要的是潜伏方向的本领。


不过…宇智波看着底下与该高官女儿把酒同游言谈正欢的博人……


那天他走进食肆


点了一份平常博人必点必分享给他的番茄。


真酸啊,宇智波边吃,边漠然地漫无边际的想,番茄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酸了?



35、

深夜,被告知旅舍只剩一间单人房了

博人眸光瞬间一亮,兴奋的握了握拳,嘴角上扬像只要偷腥的小猫。

宇智波依旧波澜不惊订房拿卡,瞥了一眼沉浸在自我幻想中的博人

“走了”

博人惊醒,欢快应道:“来啦~”



36、

上床前宇智波道

“你睡我左边”

左边是靠墙的位置

博人胡乱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眼神清澈又无辜:

“为什么?”

————这是怕我掉下去???

真上床了博人才猛地领悟“睡左边”是什么含义。

因为失去了左胳膊,所以左边更宽敞……

瞬间所有旖旎的想法全部消散,心头只剩满满快要溢出来的爱意疼惜。

他此刻特别想拥抱宇智波,无关情欲只是温情安慰的那种。

但是垂下眼抿紧唇,手动了动,最后只是偷偷勾住了宇智波睡衣多余的左袖,中间留了一道不宽不窄不能越过的距离。

37、

这距离在博人睡着后没多久就被打破了。

先是一条胳膊…再是一条腿…最后整个人都翻过身来抱紧宇智波,脸颊还要在宇智波的白皙颈窝处蹭蹭,打着小呼的气息一丝不漏全温温痒痒的喷在宇智波的的脖颈处。

佐助:“………………”

他正板着脸认真思考夜以博人的小身板抵不抵的住夜深露重、地板上的湿寒,就听到博人喃喃呓语

“…………爸爸”

佐助:“………………”

心蓦地一软,决定忍一忍,不扔了。

“……我长大以后要娶师傅”

佐助:“………………”


啊,果然还是地板更适合小朋友。

38、


不提第二天醒来博人看见自己紧紧抱住宇智波后涨红了脸颊,又在发现宇智波眼睛下的淡淡青黑后心里有多内疚自责。

只说自那晚以后,每逢两人并肩而行,博人永远站在宇智波的左侧,以一种虽然弱小,但是却真挚勇敢守护者的姿态。


















#这篇有梗就写一点,没梗就停着,离上一次写已经有挺长一段时间了。

…还是没想到怎样甜甜结尾的作者某天灵机一动,转换了顺序 ╭( ̄▽ ̄)╮










评论(10)
热度(1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