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作者与小天使番外一二



报社番外一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小天使默念TA初中班主任的口头禅,走向“小天使高中”

这是TA离开作者太太的第九年,九年里,他把《盗墓笔记》和《龙族》看了无数遍,仍旧找不到问题答案。
TA也私戳过两位巨巨的微博,均被淹没在庞大粉丝群体里,显示的还是可怜兮兮的未读。

某次《盗墓笔记》读者见面会上,小天使排了数个小时的队,给自己打了数个小时的勇气,终于在见到头上别满小黄鸭的三叔面前结结巴巴问道

“三…三叔你好…我能问…问终极是…是什么吗?”

三叔抠抠脚丫邪魅一笑
“其实……我也没想好~”

小天使忍住眼泪
“谢…谢谢三叔”

然后飞也似地跑出会场。

母亲说过,人前不轻易流泪。

再说龙族

龙五坑了数年迟迟未出,天之炽倒是出了一二三四五六,番外又出了一二三四五六。

江南大大不开见面会,他个铲屎官只在微博发自己主人的照片。

沉迷撸猫不可自拔。

“喵~”

小天使怀抱品种珍贵且纯血的蓝猫惶恐地在北京某不起眼小楼下徘徊了数个小时。

终于,一个四眼干瘦男打着哈欠从楼道走出,漫不经心道

“本来我是不想见你的,我养猫不求品种,只看眼缘,但是……”

江南忽然目光一凝,瞬间锐利的锋芒直透小天使

“你太烦了,到处打听我的爱好和住所,躲都躲不起,有权了不起啊?!”

小天使虽然被言语气势打击地瑟瑟发抖,但TA的目光仍旧如最初般执着

“对…对不起…打扰到…到您了,但是…但是我…我想问…路明非…和路明泽…还有诺诺…到底…到底是什么身份?”

江南耐心听完,微笑道:

“不好意思啊,文未写完,盖不剧透”

话音刚落,江南大大毫不留念转身离去。

小天使缓缓蹲下,手抱着膝盖肩膀轻轻耸动,地面悄悄开出泪花朵朵。

人来人往的大街上,路人行色匆匆,没有人停下脚步询问这只伤心欲绝的小天使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不好的事。

悲伤的气氛蔓延,路边开出了一朵难过的小蘑菇。

蓦地,一条软滑的舌头轻轻舔去小天使颊上泪痕,小天使懵懂抬头,却是那只蓝猫在细细舔舐TA的脸颊。
猫脸仍旧高傲,但动作却轻轻柔柔,仿若抚慰。
小天使一把抱住蓝猫,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

小天使一身制服,背着双肩包,面目乖巧地走进“小天使高中”

听说这里有第三题的答案,小天使不太相信。

数学课上,老师讲到排列组合

!!!

小天使越听眼睛越亮,TA知道了!

小天使先把《全职高手》撸一遍,里面出现一个人物就以画正字的方式记下来,一共记了n个正字。

最后……

《全职高手》里一共能配的cp数量是2的)n除以5次方!

小天使激动到挥出了翅膀,TA终于能见到TA的作者太太了!

“母亲~母亲!”

小天使欢快地来到母亲面前把自己的验算过程和答案给了母亲。

“怎么样~怎么样?”

小天使眼里满满期待

“可以吗~可以吗?”

母亲丝毫没受小天使欢快气氛的影响,TA慢条斯理地折好演算纸,凉凉道

“很好,你完成了任务三,去看TA吧”

话至最后,竟忍不住勾起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只可惜小天使心心念念TA的作者太太,根本没注意这点小细节,或者说就算注意到了,也还是会一如既往义无反顾地去见作者。

“作者太太~作者太太!我回来啦!”

“作者太太~作者太太!我回来啦!”

“作者太太,你在干什么呀?”

小天使弯下腰好奇地看着作者手里的植物,作者身边撒落了一圈叶子。

“哦,没什么”作者微笑“小天使回来了就好”

“作者太太~”小天使忽然有些心悸,但TA还是大着胆子道

“之前我母亲不让我来找你,但是我还是很努力很努力想尽各种办法来见你~”

“哦~这样啊~没关系,小天使回来就好”
作者仍是微笑。

小天使再蠢也发现了不对劲, TA小心问道

“作者太太,你的《xxxx》呢?我现在很想看呢,九年了,一定写完了吧”

说完,小天使甜甜地笑了出来。

“《xxxx》啊~”作者露出回忆的神色,然后笑道

“坑啦~”

“啊?”小天使懵逼

“前三年,我担心你出什么意外,中三年,我反省自己有何过错,后三年,我诅咒了彼岸花,花叶永远不相见,小天使,你再也见不到那篇文啦~”

作者一直微笑,如是道。

千里之外的母亲凉凉一笑

朋友,你知道z大吗?我知道

朋友,你知道烽火戏诸侯吗?我知道

朋友,你知道《英雄志》吗?我知道

朋友,你知道《全球核爆》吗?我知道

朋友,你知道《九州捭阖录》吗?我知道

……

我的小天使,跳坑需谨慎呐~

母亲扒拉着手里的坑喃喃道。

——————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在坑底被坑的体无完肤的小天使,你们辛苦了~

对明知是坑,仍义无反顾跳下去的小天使报以无上敬意!
·
·
·
这里未免误会,我还是说一下,里面列举的文本人只看了z大、《全球核爆》和《角色扮演》,其余都是久闻大名。
然后《角色扮演》没坑,只是月更,最近终于周更了!
《全球核爆》的作者大大前几个月冒头了,我很欣慰,其实还有一篇文,但是介于它最近终于“隔日更”了,我就没有写进去了。
(并没有,该坑的还是坑了)

·
·

·
最后,可能无意间黑了一把江南大大,在这里道歉。







报社番外二






作者半躺在地上惊恐地看着翅膀变黑,光晕消失转而变成弯弯两只角的小天使

“你…你要干什么?!”作者手脚并用往后爬,试图远离黑化成恶魔的小天使。

“干什么?”黑化小天使轻笑,TA右手一挥,一间小屋子拔地而起。

黑化小天使又将作者仍进屋道

“屋里有床、洗漱间、书桌、空调、资料机、码字机、各类衣物”

黑化小天使冷笑道

“日更三千保底有白粥,六千有各类凉菜老干妈,九千是家常菜,一万给你上满汉全席,一万五才能出门放风上网看电视。好好码文吧,作者太太,希望我下次来的时候你没被饿死~”

黑化小天使,也即小恶魔回到家中

TA冷漠地想,母亲呢?

在最里层的杂物间发现传送阵,进去。

空旷的平原

数排小屋如玉米粒一般整齐地排列着,风在“呜~呜~”低笑,与此同时,还有数百台码字机发出令人愉悦的“刷~刷~”声。

母亲,大天使,不,此时应称她为大恶魔,巨大的黑色羽翼轻振,下一秒,母亲来到小天使面前。

“母亲,您这是?”
小恶魔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无数个写手作者正在自己的小屋里辛勤码字。

母亲低笑,她欣慰地看着小恶魔的与她同出一辙的黑色羽翼
“我的孩子唷,你终于走了母亲的老路,放纵吧~”
母亲勾唇凑到小恶魔耳边低语

“这,难道不是一直以来你心底最深处的欲望?”

——————

别的不敢说,这是本人心底偶尔一闪而过的想法,把作者们通通关小黑屋,每天只有一件事——码字,看日更字数给吃的,日更越多,伙食越好。
·
·
·
有没有很黑暗?
·
·
·
忽然想起我勉强算是作者之一,瑟瑟发抖·jpg
·
·
·
番外到这里差不多完了,感谢各位小天使不关之恩~

评论(1)
热度(6)
© 白粥 | Powered by LOFTER